圖片from幾米spa
 
2005.07.21  中國時報
今晚7時 今年最大月亮高掛
張瀛之/台北報導

    民眾今晚7時可望見到今年最大的月亮!今日剛好滿月,加以月球將到達繞行軌道近地點、今年月球運行軌道趨近18年的運行周期,預期離地球僅35萬7千1百59公里,預計今晚將可看見今年最大月亮。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館長邱國光表示,今晚7時至明天凌晨6時前,在天空中都可以看到大月亮,不過能不能順利看到圓月,要看今日天公是否賞臉。

 
2005.07.21  光痞電子報
今晚的月亮雖亮但遠
痞子光/台北報導
     台北民眾今晚可能失望了,因為今晚的月亮雖然很亮但因為天氣因素,使月亮看起來有些遠,也許這就是都市人的宿命吧,忙碌的生活使我們得到了物慾上的滿足,但心靈上勒..是否缺少了些什麼,都市人的休閒幾乎都在電視或電腦上,每天看者一堆沒腦的電視節目..久而久之..是否也同化了勒..台灣的電視新聞常常都充滿著誇張及不時,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台灣文化"嗎?
    遙想7月初我到台灣離島"綠島"去旅遊,雖然去時因雨綿綿,但晚上的天空依舊可以看到繁星點點,還有人看到天蠍座勒...同樣看著一片天卻有著不一樣的感受,在台北生活慣的我們在外地找到了最初的感動,但這份感動卻隨著回到都市逐漸消逝...
    我想啟程去尋找我最初的感動但現實生活的枷鎖卻牢牢銬者我不放,唉..這就是金錢與希望上的拉扯...誰輸誰嬴..就看我這個裁判如何判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