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突然亂想了一些東西..
雖然不知道可否行的通..但想像是無限的啦
 
方案..改造總統戲院
 
戲院介紹..
對於總統戲院大致介紹一下
位於中華路上..但離熱鬧的西門町有一段距離
現在已停止營業囉
 
雖然我個人是沒去那看過電影..
但對他卻是映像深刻
也許是之前上班的地方就在他隔壁
也許是他會上映一些影展電影讓我頗有回憶
 
想法..
1.我會保持他原有的特色..繼續放映藝術電影(就非主流的啦)
我想藝術電影是有他在的必要..有時一些深度的思考是必須的
當然鼓勵國片繼續放映..也是會加強的重點之一
 
2.雖然藝術電影是重點.但商業巨片確是賺錢.吸引人潮的不二法門
所以我會兩著都加重他們的分量..也許一部是放商業片.另一部就是非商業片
 
3.在吸引人潮方面.我想以"質"感取勝.象現在西門町內的戲院一樣
大螢幕.沙發座椅.數位放映.畢竟看電影本來就是放鬆的啦..
開幕初期可能會以票價來吸引人潮..不以"量"來取勝.怕放映太多
所謂不賣座.不好看的商業片.會對企業形象不必要的傷害
 
4.我想商業巨片不用我來定義..看他所花費的金額就知他賣不賣座
但藝術片勒..我想我會以."顧客選片的方式"意思是說.會先在網路
或一些媒體上放幾部要撥的藝術電影..來叫觀眾票選最想看的前兩名..以互動的方式讓觀眾產生興趣..
 
問題..
提供了上述的一些想法..當然也想過了他所會面臨的問題
 
1.現在電影院吸金的方式.不外乎是電影票.及爆米花費用(比例佔最大)但台北市的電影院票價是要跟影片公司對分.舉例來說
一部電影學生票230.如果是各抽50%那就是電影院及電影公司各賺115元..要不就是買斷影片..影片就由你所雍有.雖然好處是你愛放多久就放多久..但一定會有下檔的一天.下檔後..影片是不是就浪費在納了勒..
 
2.在藝術電影方面..雖然有想到跟觀眾互動的方式.但如果只是聲大.雨小..那還不是白搭..
 
3.....先寫到這...下次有想到再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