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幾乎是我在
從天母騎車回家的路上所有感而發的

當然也必須感謝一下我那位朋友
給我反思的機會

工作一年多了
我在這份工作上學到甚麼

必須很羞愧的說
我在知識面.見識面.人文面.藝術面
學到的東西
遠遠超過我行銷面
所以之前跟我規畫的朋友
真的很感謝他們
大力支持
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我出的規劃真的是我用力學習
反覆思考而來

當然我所得到的收穫
還有認識很多不一樣職業別的朋友
參加陌生開發社團
認識很多很努力打拼的年輕店長
上次一個店長也才小我幾歲竟然是2家店的店長
還有一次一個媽媽一直跟我說國家標誌的東西
"反式脂肪"的東西不能吃會致癌
等等等

當然這都是前一年我所有的收穫
有學到東西
有交到朋友
還少了點甚麼
也許是我自己期許的目標一直沒辦法完成吧

我說話功力也沒進步到
談一次規畫就可以簽單
也沒法神奇到
新出商品告我就可以賣得很好
當然也不是每談一個規劃一定可以打到對方需求


其實最近做的方式有些改變
只有2個字"聊天"
聊現在的狀況
聊未來的期待

我終於知道
這個工作可以帶給我真實的東西是啥了
"人生"
一樣72年次的朋友
每一個人對於自己的現在未來有完全不一樣
一樣70年次的朋友
我的髮型設計師他希望擁有1000萬的身價
我剛認識的朋友他希望過著無憂無慮的退休生活

每一個人對於自己的人生
一定有其想法及規劃
而我能做的做
也不過是
盡我所能
讓她現在的生活更好
讓未來的生活可以期待

這是我最近真正才有的想法
因該是說
我今天在天母作完分析
騎車回家
才突然有的想法
一個人的旅途沒有誰對誰錯
接受不一樣的想法
我的見識格局也會不一樣


也許人生的路途上
並不如自己預期的那麼順利
往往自己預期的東西
卻突然有個小插曲

這就是人生

上次洪蘭教授說
跌倒了別急著爬起來
在那學點東西
再起來!!

今天我學到
開心的面對每一件事
努力的做對的事
好是自然發生

這因該是我對於現在工作一年又2個月的小小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